中共武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05 】 【选择字号: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单位职责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二、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三、2022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一、部门概况

中共武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中共武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在本级机构编制委员会的领导下负责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工作,是市委工作部门,归口组织部管理。

(一)单位职责及主要工作

1.研究制定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和规范性文件;指导、协调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拟订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市直各部门和县(区)机构改革方案。

2.负责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协调市直各部门之间、市直各部门与县(区)部门之间以及县(区)各部门之间的权责划分。

3.负责审核市直各部门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调整县(区)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总额;负责省编委下达的各类专项编制的分配和管理工作;按管理权限申报审批行政事业机构的设置、机构规格、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4.负责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调整市直各类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及经费开支渠道;审批调整县(区)所属的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领导职数;指导和协调县(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

5.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解释、清理、汇编工作;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理论研究工作。

6.监督检查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法制化建设,对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进行预防和查处。

7.负责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制度;负责市直及经授权省属在武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和年检工作;指导、协调、检查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审核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工作。

8.负责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和统计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中共武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独立会计核算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为一级预算(决算)单位。内设内设7个科室:综合科、行政机构编制管理科、事业机构编制管理科、电子政务信息科、督查科、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科、事业单位登记科。现有编制25名:行政编制21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4名,实有人员20人:行政人员19人、全额事业人员1名

二、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2022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武威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武财行〔2021〕62号)批复市委编办2022年部门预算为307.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07.49万元,包括:基本支出252.49万元,项目支出55万元。

2022年预算为307.4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9.92万元,减少3.12%。主要原因是单位工作人员结构有所变化,行政运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行政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住房公积金相对减少。

从财政拨款结构来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7.85万元,占总额的80.6%,比上年预算减少9.81万元,降低3.8%。

从财政拨款使用来看,基本支出252.4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9.92万元,增加3.8%。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市编办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为3.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7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5万元。

“三公经费”预算总额 3.25万元,比上年减少0.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接待费1.75万元,比上年减少0.25万元;车辆购置及运行费1.5万元,与上年一致,预算安排保有车辆1台。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市编办没有计划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3.6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差旅费、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21年预算下降2.27万元,减幅6.3%。

(三)政府采购经费安排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22年度,国有资产总额108.27万元,其中:办公用房由武威市土地勘测规划院负责管理;通用设备80.7万元(车辆共1辆,价值27万元);家具用具26.35万元;图书、档案1.22万元。

(五)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共申报项目1个,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资金55万元,编制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及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其中:机构编制工作经费55万元。

六、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省财政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市委编办2022预算公开附表

 

 

        中共武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115

市委编办2022预算公开附表.xls

重大信息公开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