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委编办:“四个突出”为机构编制

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20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古浪县委编办认真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战略定位、目标使命、原则方针突出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优作风,为持续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突出更高站位,切实拧紧“总开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系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运用“八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和规律性认识思考问题、研究政策、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理论武装高标准、服务大局高站位。

突出更强担当,坚决守好“责任田”。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在谋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切实当好编委的“参谋助手”。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主题主线,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部署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不懈从领导体制、机构职责、资源配置、运行机制上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体制机制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聚焦实施强县域行动,进一步加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平安法治、主动创稳等重点领域工作力量,切实服务保障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更实举措始终牵住“牛鼻子”严格落实“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总要求,创新编制管理方式,挖潜盘活编制资源,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动机构编制资源更好对接发展急需、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抓基层、打基础,通过“减上补下”方式,大力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进一步为基层扩权赋能,有效破解基层人少事多、工作力量薄弱等难题,切实提升了基层治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确保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事情有人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全面做好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分配、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安置等编制保障工作,着力提升编制资源服务保障能力。

突出更优作风努力争做“排头兵”深刻认识编办归口组织部门管理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不断强化“组织口”意识,认真落实归口管理要求,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归口管理的体制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优势、工作优势。不断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提升思想铸忠诚,提高能力强担当,提优作风守正气,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深入推进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按照党的机构、办事机构、参谋助手的角色定位,进一步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为推进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县区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