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县委编办“三强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互促共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23 】 【选择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祝县委编办始终把提升机构编制服务水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力促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将“一结合两突出三提升”特色支部品牌运用好,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突出专题理论学习研讨和岗位大练兵,着力提升机关干部政治思想能力、履职尽责能力,工作创新能力。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理论著作,跟进学习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开展集中学习43次,专题理论研讨6 次,举办专题读书班1次,组织党史知识测试5次,组织观看《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党史故事100讲》等党史电教片,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筑牢思想理论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学以致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全面发展。

  二是强化为民服务,切实保障民生。以为民办实事为载体,促进机构编制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积极开展对综合行政执法队、教科、住建等重点领域专项调研,将调研结果和民生需求有机结合,积极协调沟通设立有关机构,为基层教育、卫生等重点民生保障领域调整、核增和置换编制,切实做到了把调查研究作为转作风、解民忧、提服务具体行动的要求。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开展“一月一主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增强机构编制工作本领,践行为民初心,担当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兴盛社区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等为民办实事活动,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推进干部廉政教育。严格执行《重点工作跟踪落实制度》,对各项重点工作采取日监督,周调度,月研判,季汇报,年考核的方式进行跟踪落实,树立严实细小、精益求精、凝心聚力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县区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