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4镇举行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挂牌仪式

【来源:民勤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8-12 】 【选择字号:

   连日来,民勤县苏武、夹河、重兴、蔡旗四镇陆续举行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挂牌仪式,深化镇机构改革,根据各镇实际情况和便民需要,重新整合内设机构和镇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实现执法与审批服务双下沉,推进数字城管和信息化网络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镇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

   民勤县此次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挂牌的昌宁、蔡旗、重兴、夹河、大滩、双茨科、红沙梁、红砂岗、南湖9个三类镇各设置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等党政机构4个;设置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等事业单位5个;三雷、东坝、东湖、泉山、西渠、薛百、大坝、收成、苏武9个二类镇在三类镇机构设置基础上增设社会事务办公室1个。
   乡镇机构改革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迫切需要。此次挂牌仪式的举行是民勤县各镇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具体实践,是深化乡镇改革,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夯实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基础的重要举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对推动形成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镇服务管理体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意义重大。

县区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