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乡镇机构改革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古浪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8-12 】 【选择字号:

8月10日,古浪县乡镇机构改革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应武,副县长张连科,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李育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古浪县乡镇机构设置方案》,对整合组建机构、人员定编定岗、制定“三定”规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改革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

会议指出,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础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推进乡镇机构改革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古浪县乡镇机构设置方案》要求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有序、高效、平稳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省、市明确的时限要求,精心制定推进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加快工作进度,强化监督指导,保证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严格按照“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紧紧围绕职能配置、机构挂牌、印章启用、“三定”方案制定、人员定编定岗、党政领导班子和事业单位负责人配备等工作重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统筹安排,确保乡镇机构改革取得实实在在得成效。做到统筹推进,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在抓好机构改革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其他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不能顾此失彼,保证改革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统一,坚决拥护改革,全力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确保乡镇机构改革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县区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