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四个强化”加快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步伐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16 】 【选择字号:

为加快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古浪县委编办坚持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四个强化”加快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提质增速。

强化安排部署为改革按下“快进键”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快完成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通知》,明确了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涉改单位可采取转企改制、撤销、剥离经营职能后与其他单位整合、转为企业或公益服务机构的改革路径组织召开了全县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推进会,对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夯实了涉改单位主体责任,明确了参改单位工作职责,为有序推进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部门联动,为改革装上“助推器”。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管理体制、机构编制、财务资产、社保衔接等方面,关系涉改单位职工切身利益。为有力有序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县上建立健全了组织、机构编制、住建、人社、财政、自然资源、审计、医保等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各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履行职责,及时研究解决改革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抓好转企改制、人员安置、资产处置等重点任务落实,确保改革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强化政策宣传,为职工吃下“定心丸”。加强改革有关政策宣传,让职工充分认识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绝不是政府甩“包袱”,更不是简单地减人员、减资产、减编制,根本目的是明晰改制单位市场主体地位,实现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公益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相关单位要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制定改革方案充分征求职工意见建议,保证职工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教育引导广大职工认同改革、理解改革参与改革、支持改革,为有序推进改革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强化纪律约束,为改革撑起“保护伞”。明改革期间组织人事、机构编制、资产处置、财务管理等各项纪律要求严禁突击花钱,严格财务管理,严禁随意处置国有资产,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充分保障职工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让铁的纪律为推进改革“保驾护航”。同时,严明改革期间工作纪律,坚持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的推进改革确保改革期间职工队伍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县区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