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县委编办突出党建引领,确保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双轮驱动并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7 】 【选择字号: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天祝县委编办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不断档、不松劲,以争当“三个表率一模范”机关为目标,确保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双轮驱动并进。

一、 抓学习,强理论,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支部党员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网络媒体等学习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求,随时掌握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具体防控措施,切实提高支部党员疫情防控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防控能力,把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为民情怀”的一次最重要检验,支部党员积极组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上缴“特殊党费”,以多样形式开展讲述抗疫感人事迹、学习抗疫精神、宣传预防知识等活动。通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进一步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中,不断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二、聚民心,提信心,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支部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成立临时党支部,支部党员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中来。充分整合本机关、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发动小区物业和住户,补充疫情防控队伍,落实防控值守任务。在疫情防控点做好小区的“守门员”,以“非必须,不外出”的原则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职责。认真筛查出入人员和车辆信息,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登记和隔离人员随访制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认真摸排,争取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制作居民住宅示意图、责任网格图和小区基本情况统计表,形成一张图掌握居民概况,一张表标清防控信息。与小区住户签订一份防疫承诺书,引导小区住户自觉参与战“疫”,形成一道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积极稳妥地做好了社区的防控工作,确保社区无疫情发生。

三、转作风,促改革,统筹推各项重点工作

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县委编办超前谋化、统筹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一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着力推行“五维党建”模式,继续做好“围绕党建抓业务,抓好党建强业务”的工作思路,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县虽是疫情防控低分险区,但是绝不能存在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真正做到撤卡撤点不撤防,继续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和隔离人员跟踪随访工作。高标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党管机构编制”“编制就是法制”的理念,持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有序推进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四是按照省委提出的“攻坚、巩固、提升、兜底、整改”的总体部署和落实“四个不摘”,做到“五个坚持”的新要求,按照脱贫不脱帮扶的原则,续做好帮扶户已脱贫人口巩固提升工作。

县区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