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委编办“三抓三促”,提升主题教育读书班实效

【来源:古浪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10-11 】 【选择字号: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全办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古浪县委编办坚持“三抓三促”,扎实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夯实理论基础、淬炼坚强党性。

一是抓集中学习,促理论水平提升。读书班期间,全办党员干部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灵魂和初衷,通过集体学习、集中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古浪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同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讲话、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是抓交流研讨,促学习成果巩固。读书班期间,全办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严格廉洁自律、树牢宗旨意识、强化担当作为等专题进行了3轮次交流发言,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交流研讨中,大家紧密联系个人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既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和感悟,又谈对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既从解决思想问题出发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又提出下一步工作中加强和改进的具体打算。总体上,发言的质量比较高,学习和思考有深度,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效果,做到了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抓传统教育,促红色基因传承。读书班期间,邀请县委党校讲师作了题为《深刻认识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关于“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重要论述的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到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故事,加深全办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从而更好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县区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