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县委编办学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天祝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9-28 】 【选择字号:

自县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始终将学和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教育作为着力点,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把整改落实作为落脚点,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学习教育有声有色。通过举办读书班,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辅导报告、交流研讨、现场观摩、观看影片等多种方式,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结合起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学习过程中做到“精读、善思、深研”,推动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同频共振,有效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检视问题落实落细。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着眼脱贫攻坚、机构改革、机构编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中心工作,着眼立足职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严格对标“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心、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形式,主动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帮扶村党员群众对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建议,建立班子和党员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逐项整改销号。

三是整改落实有力有效。对查摆出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统筹抓好调研发现的问题、征求意见中群众反映的问题,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始终坚持开门搞整改,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把整改工作全过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确保整改工作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天祝,争当全省藏区发展排头兵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县区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