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编办怎么干
——中共武威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务虚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04 】 【选择字号:

    202281日上午,市委编办组织召开理论务虚会暨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市委编办室务会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及全体党员干部以“喜迎二十大·编办怎么干”为主题,联系上半年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逐一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市委编办在市委和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为抓手,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健全完善党管机构编制制度体系,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顺利筹备召开三次编委会会议,解决了一大批机构编制事项,为建设“六个新武威”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全办上下要在认真盘点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抓重点、攻难点,以点带面、协调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加强学习,努力做到能力素质过硬。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将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与做好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二要担当作为,努力做到履职尽责过硬。要坚持“干字当头、落实落实再落实”,大力发扬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高效作风,着力在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上下功夫,在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上下功夫,在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三要严实细小,努力做到工作作风过硬。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坚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的作风。严格工作标准,努力把工作做出水平、做成精品,以高质量工作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精细完美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练好“六字功”(勤、公、细、实、和、廉),真正做到“四个清楚”(学清楚、想清楚、干清楚、说清楚)。要持续打造“明责精编·服务发展”党建品牌,创新“党建+”模式,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四要严守底线,努力做到廉洁自律过硬。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严的组织观念、更强的自律意识对待名利的诱惑,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心存敬畏、慎独慎微、永葆本色,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

自身建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