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编办“严把三关”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2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市编办近期组成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核实等方式,对各县区机构编制纪律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县区机关单位存在超编、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等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县区要“严把三关”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一是严把人员入口关,要坚持超编单位不进人、满编单位先出后进原则,超编的机关事业单位不得安排招录、调入人员和增配、调任领导干部。通过编制调整、干部交流、自然减员等方式多渠道消化安置超编人员。二是严把领导职数使用关,要求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职数管理,对现已核定的领导职数及配备情况进行再清理。严格按照“三定”规定配备领导干部,在选拔、调配领导干部时首先要核实单位领导职数是否有空缺、空编,在核定的职数、编制范围内调配领导干部。三是严把纪律关,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集中开展消化超编、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问题专项整治,对机构编制问题较多的部门和单位开展专项检查,争取年底前再消化一批超编和超职数问题。对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县区,要对县区编办主任进行约谈。

                                                           

                   (市编办  潘庆供稿)

监督检查工作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