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编办“四查四审”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来源:武威市编办 | 发布日期:2013-06-12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武威市编办于近日组成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逐一核对、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区(县)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突出“四查”。一查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二查“三定”规定的执行情况;三查行政、事业编制总量控制情况;四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情况。
    检查注重“四审”。一审制定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及措施是否符合有关规定,“五不准”纪律执行是否到位;二审行政、事业机构设置与管理权限下的批准文件是否一致,职能运行是否到位,人员调配是否规范;三审机关事业单位是否存在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超编进人、混编混岗现象;四审实名制数据库中录入信息是否准确,数据更新是否及时,机构编制管理证内容是否规范。
    检查发现,各区(县)机构编制工作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工作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对存在的问题,分别反馈各区(县)编办限期整改,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监督检查工作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