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推进简政放权方便群众办事

【来源:甘肃日报 | 发布日期:2015-05-24 】 【选择字号:

 (记者马顺龙)武威市削减行政审批事项、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监督制约行政审批行为,推进简政放权,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方便了群众办事,激发了市场活力。至今年5月,市级审批项目精简736项,减幅65.4%,县区精简1027项,减幅57.4%。

 武威市将34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调整为政府内部管理事项,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审批类别,延伸清理市级党群部门审批服务和证照办理事项20项,及时承接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取消调整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195项,全面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市级部门的审批环节平均由4.78个减少到3.7个,申报材料平均由6.13份减少到5.28份,行政审批办理时限平均由2012年再造流程后的19.21个工作日压缩为9.4个,证照办理时限平均由14.6个工作日压缩为9.1个。

 武威市着力推进办件材料数字化及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市、县区政府部门的所有审批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在乡镇、街道建立了便民服务中心,设立财政、民政、计生等10个服务窗口,把社会养老保险缴费、低保等20余种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大厅办理。完成了政务信息公开应用系统、行政审批业务应用系统、电子监察应用系统建设,建成了“12345”便民服务中心,实行“集中受理、统一分办、限时办结、过错问责”的运行机制,通过来电、来访、网络、短信等方式,及时受理和转办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积极推进“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建立自查清理阶段“三报三审”工作机制,初步清理出行政职权3009项,比清理前减少1916项,减幅38.9%。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