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武威日报 | 发布日期:2015-04-11 】 【选择字号:

 4月10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编委副主任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柯兵主持会议。
  周伟要求,今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一是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再精简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面实行“一个窗口”受理、限时办结、网上审批等,切实精简优化审批流程;按照“三清单一张网”工作方案,认真抓好市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清理审核和公布实施工作;开展中介机构清理和规范工作,强化行业监管;组织开展对取消下放事项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要把审批管理的重心从事前审批转移到事中事后监管上来。二是突出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理顺职能职责。三是坚持改革和管理并重,激发事业单位整体活力。要科学划分事业单位类别;创新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方式;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服务水平,整合撤并职能弱化事业单位,清理撤销长期不发挥作用的“空壳”机构。四是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着力优化执政资源配置。要切实抓好控编减编工作,盘活用好现有编制存量,充分发挥现有编制使用效益,完善机构编制管理方式。
  周伟强调,要从严治办、从严管理,使机构编制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频同振,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各县区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合力;严肃工作纪律,严控机构编制;加强督促检查,加大问责力度;机构编制部门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一流工作队伍。 

机构编制管理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