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委编办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4 】 【选择字号:

省委、市委部署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来,市委编办紧扣“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目标,坚持以问题导向切入、目标导向发力、结果导向落脚,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力度,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一是突出“高度”,高位谋划,确保有力推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制定市委编办“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办机关“三抓三促”行动进行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目标。同步印发《“三抓三促”行动具体任务清单》“三抓三促”行动任务分工》,项目式推进、清单式管理,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是突出“深度”,深学研,填补本领赤字。紧扣“政治培训”核心,着眼“理论武装”关键,突出“机构编制业务知识”重点,围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调研、专题练兵等目标任务制定印发《坚持“五学联动”扎实开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方案》《“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专题练兵实施方案》,编印《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汇编》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练兵”行动通过“周例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初心学堂形式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办机关领导在全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授课,专题解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

三是突出“精度”,精准调研全面掌握实情聚焦机构编制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筛选确定调研课题,制定印发《关于开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活动的通知》,围绕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近期组织相关人员市发展改革委、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卫健委、市长城文化保护研究中心等部门(单位)进行了调研认真落实包联惠企纾困专项行动先后4次到包联企业联系对接,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时与市住建局沟通协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四是突出“速度”,加快节奏,推动任务落实及时制定印发市长城文化保护研究中心“三定”规定。组织开展新一轮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达标督查检查,查漏补缺,及时纠偏。审核确定356名事业编制使用计划,全力保障2023年度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事业单位招聘用编需求。根据省委编办有关问题政策口径答复,明确了市县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开发区管理机构人员补充和编制使用的意见。联合市人民医院赴凉州区古城镇祁山村开展“党建领航促帮扶 守护健康暖民心”主题党日暨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