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武威市委编办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8-03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7月30日,武威市委编办党支部利用一天时间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积极开展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上半年市委编办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干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分享交流学习心得,深入检视问题,找准差距,促进提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迈向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抓好“学”“用”结合转化见实见效。

       会议强调,办机关“年轻干部多,学历层次高、业务素养好、综合能力强,有朝气、有锐气、有正气”,正是干事创业的大好年纪。大家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主动给自己压担子,“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锐意进取、接续奋斗,与党的机构编制事业一同成长。一是要在明辨“方向感”中躬身“万里路”。党员干部要以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先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作出实效,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要在坚定“信念感”中夯实“足下功”。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要牢记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在增强“使命感”中练好“瓷器活”。年轻干部要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将个人理想与党的发展事业、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砥砺前行。

       会议强调,会后党支部要认真总结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成果,加强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是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党员思想建设始终,把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二是正视问题,即知即改。要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攻坚克难、动真碰硬、一抓到底的劲头,下力气解决好查摆出的问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强化整改,务实求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做到整改措施和查摆出的问题一一对应,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在实处。四是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及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入经常,做到常态化长效化。五是发扬光荣传统,保持优良作风。要深刻领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坚决做到“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当老百姓的官、要有检身若不及的自觉、敢于斗争、艰苦奋斗”六点要求,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按照“认识再加强、步骤再对照、检视再深刻、整改再彻底”的要求,对标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明确努力方向,围绕“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总目标,精准理解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深刻内涵,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以工作成果凸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实现学习工作“双提升”。
    
(文 稿 赵永斌 审 核 陈希文)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