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市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6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营造办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学习氛围,近日市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主题学习和专题辅导、线下分类学习和线上专题学习、“走出去”学和“请进来”讲相结合的形式,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教育引导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编办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实见效,为推进全市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打牢了思想基础。

深读细研,深学细悟,是一个提振精神的班。


读书班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学书目中的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学思践悟,细照笃行,是一个锤炼党性的班。

读书班期间,将学习收获、感悟体会和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研讨1次,心得体会交流1次。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触及思想,认真撰写发言材料,恳谈个人学习体会和感悟,既有原汁原味的系统学习,又有针对问题的深入思考,也有对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和下步工作的建议打算,真正做到学中悟、悟中学,切实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办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景鹏同志作了题为《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的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场生动而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思想政治课。

红色基因,传承致远,是一个荡涤心灵的班。

把开展革命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读书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参观红色政权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教育片等方式,重温党的历史,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读书班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全办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厚重丰富的发展历史。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拥护党的纲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将革命精神传承发扬,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向历史、向先辈、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找寻初心,践行使命,是一个为民服务的班。

坚持以读书班为契机,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引领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读书班期间,由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凉州区古城镇祁山村、八五村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编办助力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办机关党员干部与镇村干部、帮扶脱贫户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坚持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感悟初心、践行初心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彰显志愿者“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价值追求和文明理念。坚持将读书班所学所获转化为为民服务新动能,聚焦服务保障民生,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着力解决影响人民利益的难题,发挥编制资源的最大效益,助力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