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0-11-18 】 【选择字号:

11月16日,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讨论稿)》的说明;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关通知;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系列节目《新征程 新蓝图》。部分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举世瞩目、意义深远。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中国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对机构编制工作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是我们今后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作为机构编制部门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一是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自觉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吃透精神实质,精准把握精髓要义二是要丰富学习宣传载体。要制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计划和安排,加大学习宣传力度,采取多样化的学习形式和载体进行延伸学习,通过“初心学堂”、主题党日、专家讲座、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等形式,推动全办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统筹做好全办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全会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能职责,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扎实工作,主动作为,进一步拓展机构编制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为全市推进全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推动全会精神在机构编制部门落到实处。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