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0-11-06 】 【选择字号:

      2020年11月6日,武威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了全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编办关于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各县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编办县级领导干部、各县区委编办主任和市县区委编办电子政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县区委编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采取措施积极推进,工作开展卓有成效。但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责使命对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认清形势,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高质量推进这项工作。要正视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中存在的实名制信息系统更新不及时、电子政务工作力量不强、工作要求不够严格、机构编制网站建设滞后等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症结原因,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整改力度。
会议要求,要着力加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各县区委编办要提高对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力抓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优化协调,大胆创新。适应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按照省委编办要求,尽快适应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升级改造后的工作,推进通过电子编制管理证办理实名制业务。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认真填写每项数据,认真审核把关,确保数据统计及时、规范、全面、准确。
      会议强调,要夯实电子政务工作基础。各县区委编办要加强组织保障,选优配强电子政务工作人员,要选派责任心强的干部负责电子政务工作,补充加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力量。加强协调沟通,将相关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加强硬件建设,切实保证实名制数据系统的安全平稳运行,加强政务专网等设备建设,改善办公环境。加强业务指导,督促机关事业单位用电子编制管理证办理日常业务。加强机构编制信息网站建设,调整优化网站功能,调整栏目,充实内容,加强宣传力度,完善网站管理制度,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调整优化资源,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加大保障力度,助推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加快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落实、加快完成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任务、做好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验收等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