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讲政治、强作风、提效能”实践活动推进会

【来源:市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0-11-02 】 【选择字号:

11月2日,市委编办召开“讲政治、强作风、提效能”实践活动推进会。会议总结了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围绕改进机构编制部门工作作风,强化党员干部担当意识,解决当前存在的一些突出性、倾向性问题,增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对深入推进实践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打铁还需自身硬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各县级领导干部围绕如何改进工作作风分别作了会议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3月市委编办机关“讲政治、强作风、提效能”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活动方案制定的既定目标和工作任务,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履职能为推动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落实提供过硬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机构编制部门的一项政治任务,深化“讲政治、强作风、提效能”实践活动,着力练好炼好“勤、公、细、实、和、廉”的“六字功”,切实解决业务学习不到位、政策研究不到位、上下沟通不到位、盯办落实不到位、纪律执行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良好形象。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方向,把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二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坚持机构编制工作“四项原则”,严格执行条例,坚决维护条例,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程序。三要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要以“业务通、一口清”为目标,坚持“缺啥补啥、胜任本职”的原则,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更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四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要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台账,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健全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动态调整机制,确保数据库信息真实准确、各项信息规范完整。五要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健全机关管理制度,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