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委2020年第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3 】 【选择字号:

10月23日,市委书记、市委编委主任柳鹏主持召开市委编委2020年第六次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编委副主任周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编委副主任胡细如及市委编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定了市大数据服务中心等处级事业单位“三定”规定、调整市县区有关单位机构编制、为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工作核增事业编制等机构编制事项。

会议强调,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始终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把握形势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强化机构编制与干部工作的衔接,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到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要对2020年市委编委会议议定的机构编制事项开展“回头看”,认真分析研判新设机构和干部队伍履职情况,促进新设机构发挥实质性作用。二是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治”意识,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要切实加快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对会议审定的整改事项,会后要逐项落实到位,力争在省委编委规定的时限内把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全面完成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要按照省委编委规定的时间节点,平稳有序推进改革。要加强对改革过程中的机构编制管理,坚决杜绝借改革之机违规进人、违规转换人员身份和占编类型等问题,保持现有人员身份和编制相对应,严格落实自收自支事业编制“只减不增”和“退一收一”要求,空缺自收自支编制全部收回。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