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2 】 【选择字号:

1021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汇报,客观总结了前三季度全市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对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机构编制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编办各县级领导、各县区委编办主任以及市、县区委编办有关业务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扎实工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全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强化党管机构编制意识,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和审批制度,认真执行已经制定的《编委会工作规则》和《编办工作细则》。严格遵守统计工作纪律,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准确。要强化监督检查,切实维护机构编制权威性。二是按时间节点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全面完成全市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收尾工作,严格按照“四看”标准,加快落实机构撤销、编制收回、人员分流、资产处置等各项改革任务,确保按照中央和省委编委时限要求完成总结验收工作。三是全面完成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各县区要按照省委、市委对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安排部署,加快工作进度,按时完成“三定”规定和人员定编定岗方案印发,乡镇事业单位负责人配备和人员转隶、调整工作。规范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机构设置,加快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推进资源服务管理下沉,按程序及时公布乡镇赋权事项目录,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最大限度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四是督促部门严格执行“三定”规定。各县区委机构编制部门要加强对改革后机构运行情况、特别是“三定”规定落实情况跟踪评估要保持机构职能体系基本稳定,对“三定”规定印发后部门又提出职责和机构编制调整的,要严格按程序报批后实施五是无条件完成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各县区委编办要细化问题台账,准确区分造成问题的原因,实化工作措施,精准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坚决杜绝违规问题边整改边新增现象。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