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举办第五期“初心学堂”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2 】 【选择字号:

10月19日,市委编办举办第五期“初心学堂”,市委编办主任刘景鹏主持,办领导和各科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本期学堂重点围绕三个部分进行。

  

 一是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原声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取得的深刻启示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年来取得的“十条宝贵经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3名同志根据各自学习心得和体会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和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目的。

 

二是能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科长赵军华同志作了题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解读》的报告,从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主要目的入手,深刻阐述了抓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必要性。并围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用语释义、《条例》主要内容和《条例》监督管理等方面内容,详细介绍了在日常工作中应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事业单位运行流程,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提供政策理论解读。

    三是知识拓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张维为教授的青年网络公开课《中国重返世界之巅》,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领导核心的认识,增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的理解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