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筹资帮助西苑社区创建有声党建社区图书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0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推行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要求,不断夯实包抓共建责任,进一步助推我市创城工作。近日,市委编办筹措资金近2万元,帮助西苑社区积极探索“党建+互联网”智慧党建模式,创建有声党建社区图书馆,真正实现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帮助社区居民加强日常教育学习,丰富了居民群众文化生活。
  “有声图书馆”将党建宣传阵地布展成一面带有二维码的有声图书墙,社区居民不用借书、不用购书,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轻松听书“阅读”,足不出户就能聆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党的声音码上听”“党章党规线上学”“红色文化声中传”。
  西苑社区有声党建图书馆共设置“习总书记对你说”“习总书记谈党建”“学懂弄通新思想”“党的智慧经验”“榜样故事”“文化品读”“绿水青山”等14个学习模块,涵盖202本有声图书,汇集海量优质权威的党建资源,与移动互联网新媒体传播优势相结合,不定时更新内容,打破了传统的读本学习方式和时间、空间限制,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利用碎片化时间,用耳朵来解放眼睛,实现了党建学习从过去的“定时学”“集中学”,向“随时学”“随地学”“自主学”的转化,延伸了党建信息化阵地,使党建学习进一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自西苑社区有声党建图书馆建成以来,前来扫码阅读的居民络绎不绝,社区居民们切身感受到,通过聆听的方式非常便捷,也非常轻松,能够更生动、更形象的对总书记讲话经典原文进行再学习,不断提升居民群众文化素质。
  自我市创城包抓共建工作启动以来,市委编办始终把共建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发挥包抓共建牵头单位作用,坚持从实际出发,主动对接社区解难题,协助解决和正在解决社区党员书屋创建、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问题,以及帮助社区做好创城点位创建自测自评,受到了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此次筹资帮助西苑社区建成“有声党建图书馆”,充分借助互联网技术优势,切实加强互联网同党建工作的深度结合,密织互联网络,传播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进一步拉近党和群众的距离,使党的形象处处可见、党的声音时时传递,是建设“书香武威”的新探索新实践。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进一步履行包抓共建单位共建责任,继续帮助西苑社区扩大有声党建图书馆覆盖面,将学习模块深入到网格党支部、社区楼院、辖区单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社区作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打造15分钟阅读圈,将党的创新理论以新媒体形式展现,弘扬新时代主旋律,建设和谐美好西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应有作用!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