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讲政治、强作风、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5 】 【选择字号:

3月21日,市委编办主任刘景鹏同志主持召开市委编办“讲政治、强作风、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就机构编制部门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开展“讲政治、强作风、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做了安排部署。各县区党委编办主任,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传达学习了柳鹏同志在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关于市卫健委公文报送问题的通报》,学习了云岭先锋网文章《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宣读了《中共武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讲政治、强作风、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刘景鹏同志作了题为“讲政治强作风提效能 提升服务和保障水平”的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县区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政治体检、党性拷问、作风检点的重要机遇,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力的促进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但是还存在服务不到位工作方式方法不灵活工作不够严谨等作风问题。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机构编制部门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不断转变作风,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良好形象。一是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恪守对党忠诚政治品格,信念坚定,做政治上过得硬、信得过、靠得住的好干部。二是坚持向书本网络学习,坚持向实践学习,坚持向他人学习,增强本领,做爱学习、善学习、会学习的好干部。三是着眼全局大局,坚持求真求实,关注基层一线,注重守正创新,狠抓落实,做想干事、善谋事、干成事的好干部。四是炼好“勤、公、细、实、和、廉”的“六字功”,严谨细致,做讲原则、有正气、敢负责的好干部。

刘景鹏同志强调,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市委对机构编制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寄予厚望。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从更大格局、更深层次、更高标准上研究推进机构编制工作。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