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鹏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要全面推动权责清单制度落实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9-12-19 】 【选择字号:

12月18日,市委书记、市委编委主任柳鹏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定有关机构编制事宜,审议通过了市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
   柳鹏指出,推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要加快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推动实现权责清单同“三定”规定有机衔接。要完善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不得变相行使已取消、下放的权力事项,不得擅自取消、转移权力和责任。要严格落实权责清单梳理规范、制度执行等各项规范和要求,加强对县区工作的指导和培训,确保权责清单制度在全市落地生效。要注重权责清单与“三定”规定深度融合,使机构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运行更加高效。要严格执行权责清单,切实维护权责清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权责清单一经发布,就要严格执行。要加强对权责清单制度运行的跟踪评估,对实施效果给予客观评价,推动部门形成按清单办事的良好氛围和行动自觉。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