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9-11-07 】 【选择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编办始终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和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突出“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检视问题各项工作,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广开言路,广泛征求意见。在深刻检视自身问题的基础上,市委编办50个部门、单位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梳理各类意见建议17条。为进一步深入基层了解民意,领导班子成员分5个组,带着各自的调研课题,到市直各部门、县区编办、乡镇、街道社区和帮扶联系的古城镇祁山村,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听取或征求意见建议40条,梳理问题19条。同时,还将巡视巡查、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督查考核反馈问题一并纳入问题清单,深挖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一并进行整改落实。

二是自查自纠,认真检视问题。根据主题教育要求,结合集中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在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结合工作实际,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精准对标23是否”,认真找差距、找短板、找不足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深刻自我剖析。同时,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就查找出的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

三是深入基层,开展蹲点调研。在主题教育中,市委编办将调查研究作为对表对标、校正偏差的方法,作为检视初心、践行使命的平台,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力抓手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市机构改革、黄羊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乡镇(街道)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古城镇祁山村土地流转、全市5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5个方面,开展蹲点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按计划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

四是靠实责任,开展专项整治。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1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后,市委编办结合实际,对8个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梳理,共收集汇总专项整治的问题17注重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找准专项整治任务的切入点,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44条,明确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确保专项整治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