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9-10-25 】 【选择字号:

10月21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梳理调研成果,汇总分析存在问题,并就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和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市委编办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旭昌同志主持,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同志到会参加指导。
  会上,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市机构改革、黄羊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乡镇(街道)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古城镇祁山村土地流转、全市5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5个方面的调研成果,全面查找问题,深入查明症结,充分交流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委编办着力解决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关键和群众关切的机构编制工作难题难点,以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将调查研究具体化。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背景下,市委编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在调研课题选定方面突出“实”字。结合集中学习研讨情况,在确定调研课题时,把市委市政府最关心、社会各界最关注、经济社会发展最迫切、人民群众最期盼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有针对性地确定调研课题。二是在调研活动开展方面突出“广”字。调研课题选定涉及机构编制工作各个方面,调研课题确定后,领导班子成员分5个组,带着各自的调研课题,到市直各部门、县区编办、乡镇、街道社区和帮扶联系的古城镇祁山村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打下了坚实基础。三是在调研成果检验方面突出“用”字。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务实管用,瞄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关键和群众关切的机构编制工作难题难点,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建议,对做好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档案馆副馆长连贵琦同志在点评调研成果交流会时强调,市委编办主题教育调研工作,选题紧扣主业主责,调研过程扎实,整体上突出了“清、准、透、深、实”五大特点,希望将这次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同时,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对市委编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持续抓好四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等7方面要求。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