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次交流研讨会

【来源:市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9-09-20 】 【选择字号:

9月19日下午,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次交流研讨会。

交流研讨会由市委编办主任、市委编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旭昌同志主持,领导班子各成员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重点围绕“树牢宗旨意识、强化担当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市委编办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注重信念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展现担当作为,主动把工作融入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战略部署中,主动站在推动为党配置执政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谋划和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一要严守政治机关属性,聚力推进各项机构改革工作。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敢于直面各种矛盾问题,加快推进机构改革后半篇工作,不断优化机构编制管理,着力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创新管理方式,盘活现有资源,重点保障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机构编制需求,确保编制资源发挥最大效用。二要恪守为民情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聚焦民生关切,展现机构编制部门为民情怀,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打造服务型机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完善、优质的服务。聚力精准脱贫,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人掉队。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时时主动看齐、处处精准对标,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主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强化法治引领,健全机构编制法规体系,切实维护“三定”规定。创新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机构编制监督管理等工作方式,强化机构编制纪律刚性约束。强调政治建办,从严治办,以严实标准管理干部,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业务精准、作风优良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