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来源:市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9-09-10 】 【选择字号:

8月30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观看了新闻联播视频《习近平在甘肃考察时强调 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 团结一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党员干部结合实际进行了学习讨论,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视察甘肃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纳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弘扬红西路军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机构编制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是强化帮扶措施。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行动,重点攻克“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逐户、逐人、逐项去解决问题,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帮助解决好帮扶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大力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协调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在帮扶村大力宣扬保护祁连山生态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祁连山生态。

     四是扎实推进机构编制重点任务落实。市委编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当前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穿于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始终。要认真遵照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做好机构改革“下半篇文章”,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稳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高效率效能,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