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9-07-09 】 【选择字号:

   

    2019年7月6日,武威市委编办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张掖市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向西路军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抬头仰望纪念碑镌刻的题词:“红军西路军烈士永远活在我们心中”,鞠躬向西路军烈士表达崇高的敬意。随后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艰苦卓绝悲壮战斗历程,观看了西路军文献资料、历史图片、革命文物和视频,详细了解和掌握西路军的历史使命、战斗序列、高台战役和古浪战役等重要战役、中共中央对西路军的营救等历史知识。西路军孤军深入河西走廊,为了民族独立而英勇奋斗,同敌人血战到底,表现了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大家都被西路军将士的西征壮举所震撼,被他们的无畏精神所折服,被他们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所感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干部用心感悟了西路军将士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更加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进一步得到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西路军丰功伟绩,铭记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牺牲的西路军烈士传承红色基因,秉承革命精神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