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30 】 【选择字号:

4月28日,市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古浪县开展“学习弘扬时代楷模--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优秀品格和奋斗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是,深入学习弘扬“时代楷模”--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优秀品格和奋斗精神,引导激励办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恪尽职守、拼搏奉献,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创先争优,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贡献力量。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干部在八步沙林场参观了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感受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38年如一日,矢志不渝、前仆后继治沙造林的壮举和情系家园的家国情怀,并在八步沙林场种植红柳、花棒等,用实际行动作学习践行“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精神的传承者;在黄花滩镇和西靖镇参观了移民安置点、养殖基地和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体验了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党的一系列惠民富民利民政策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谈认识谈感受,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先进群体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者,要学习和发扬“六老汉”三代人治沙先进群体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学习和发扬“六老汉”三代人治沙先进群体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的“愚公”精神,学习和发扬“六老汉”三代人治沙先进群体敢为人先、唯实创新的开拓精神。在今后工作中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积极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一是强化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强化廉洁意识,充分发挥制度约束作用;三是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学习借鉴黄花滩镇产业扶贫先进经验,围绕发展牛羊鸡菜果菌署药八大产业,助推帮扶联系村贫困群众发展适合自身实际的富民产业。四是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在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各项工作中的体制机制保障作用。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