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主任李旭昌同志在古浪调研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古浪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8-29 】 【选择字号:

8月28日,市编委委员、市编办主任李旭昌一行4人,来我县调研机构编制管理、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并了解我县党政机构改革及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机构编制工作汇报,并就我县在机构编制和地方党政机构改革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县编办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按时完成好地方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随后,调研组深入县政务大厅实地查看了县政务大厅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各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在线受理、审批环节、便民服务设施等情况以及“四办”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并与政务大厅负责人、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及前来办事群众进行了交流,认真听取群众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办事便利程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李旭昌指出,“四办”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的重要举措,要求县审改办、县政务大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推行“四办”改革摆到更加突出位置,主动研究部署,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下午,调研组一行深入黄花滩绿洲小城镇进行调研。在古浪县绿洲医院,调研组围绕公立医院编制管理、岗位设置、绩效分配、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医院负责人进行了分析研究,同时深入各科室,与医务工作者及前来看病就医的群众进行交谈,详细了解群众在看病就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调研组还专门看望了前来绿洲医院开展帮扶支医的2名酒钢医院医务工作者,详细询问了他们生活、工作情况,并对他们在我县开展帮扶支医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叮嘱医院负责人,既要关心他们的生活,尽可能给他们提供舒适、安心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还要虚心向他们学习精湛、高明的医疗技能,积极借助酒钢医院、县人民医院良好的医疗资源,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真正为绿洲生态移民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走进古浪四中,调研组在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校园、学生宿舍、餐厅、党建活动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学校建设、硬件设施配备、校园文化、党建阵地建设等给予了高度评价。了解到学校连续七年在全县中考中蝉联全县第一时,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师队伍的敬业精神和领导班子的务实作风给予了高度赞许。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古浪县委、县政府将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山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关键举措,下决心为山区群众“挪穷窝,拔穷根”,为山区群众绘就了一幅移民幸福生活新画卷,黄花滩绿洲小城镇的建设正是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担当,这种精神令人钦佩。

 调研中还就教师队伍建设、编制管理等方面与学校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要求编制部门要结合实际,健全动态管理机制,加大编制调剂力度,合理配置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切实保障移民区教育工作发展需要。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