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积极深入帮扶村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来源:市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8-08-03 】 【选择字号:

    8月1日至2日,市编办积极组织帮扶干部深入帮扶点凉州区古城镇祁山村,进行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指导村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此次降雨从1日晚开始,2日的天气比较恶劣,降雨量较大,但帮扶干部不畏艰险,扎实入户排查险情隐患,对存在山洪和泥石流隐患的祁山村四组,组织召开村民大会,集中宣讲了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常识和扶贫政策;先后到最易受灾的祁山村五组、七组查看洪水排泄情况,指挥群众清理淤泥,疏通河道,排除险情;根据群众反映,到南部山脚山洪爆发地段实地排查,与村民一道清理排洪渠道,拦截洪水;对安全隐患较大的祁山村12户孤寡老人、留守妇女、五保户、贫困户进行了入户排查,帮助疏通水道,对无力排水的孤寡老人家庭,组织帮扶干部用水桶提水的方式清理院内积水,确保房屋安全。同时,作为牵头单位,协调市妇联等帮扶单位深入帮扶村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行动,并到古城镇八五村帮扶户家中排查险情隐患,经过一天半的排查与处理,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祁山村未出现大的险情,群众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生产生活基本未受到影响。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