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开展“不当看客当先锋,党员干部在行动”主题活动

【来源:市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8-07-30 】 【选择字号:

近日,市编办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不当看客当先锋,党员干部在行动”主题活动号召党员干部进一步净化思想,用思想武器不断武装自己,用实践活动不断充实自己,争当“六个先锋”,以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家乡,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志愿服务架起连心桥梁,遵纪守法筑牢反腐铁壁,干事创业打造实干干部,持续不断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供正能量。

(一)学习先锋。把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提高素养、增长才干的主要途径。切实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积极参加各类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执行学习计划,把学习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带头精读经典原著,积极参加每周不少于1次的集中学习,并利用天马党建APP进行自学;县级领导干部每季度讲一次党课;党员干部每季度开展一次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心得,每年学习笔记不少于10000字;开展“红色讲堂”学习活动,在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安排党员干部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和先进典型事迹,交流学习心得。

(二)创城先锋。一是积极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政策措施,争做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员。利用办公室、会议室、楼道、办公电脑、微信群、QQ群等场所和平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威城市精神、市民公约、“三项革命”“三项行动”等内容。办机关至少各有1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武威城市精神的展板。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关注“文明武威”公众号,每周至少关注和发布(转发)1条与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的信息,并及时向家人、亲友和群众宣传解读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政策措施,以自己为原点把创城知识和政策辐射传播到周围更多的人群中去,争当我市创城工作宣传员。二是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每周周五下午主动到划定区域开展1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捡拾烟头和生活垃圾,擦洗公共设施,清理小广告牛皮癣,为文明城市“梳洗打扮”、增亮添彩。三是积极到所在社区报到,参加所在社区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积极融入到社区创城工作中去,做好政策宣传、环境卫生巡查整治和社区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脱贫攻坚先锋。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举措,是我们党执政能力的现实体现,也是党员干部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表现。全党员干部要坚持在脱贫攻坚战中锻炼自我,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性充盈富有。一是坚持好帮扶工作制度。每个党员干部每年入户帮扶不少于15天,县级干部每人帮扶4户贫困户,科级干部每人帮扶3户贫困户,一般干部帮扶2户贫困户。每个党员干部每年至少为帮扶的贫困户帮办1件实事好事。二是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帮扶工作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传达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重要会议、文件、指示精神。引导帮扶农户转变观念,定期向联系村党员干部群众传授科学技术、文化生活等方面的知识。帮助联系贫困户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制订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巩固提高)计划和年度帮扶计划,并及时掌握计划进展情况,一条一条、一项一项抓好实施,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贫困群众真正需要、能够受益的事情。 

(四)遵纪守法先锋。目前,反腐形势依然严峻,“老虎”“苍蝇”依然频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需要党员干部做出表率,提供保证。一是始终坚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勤学《条例》《准则》,增强政治定力,坚定信,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做到令行禁止。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重点,以始终保持党员纯洁性为目标,认真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精神认真遵守《武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自觉执行廉洁从政各项纪律规定,严以律己,坚决杜绝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纪念品、土特产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现象将遵纪守法付诸于实践,在实践中让遵纪守法得到升华。三是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按程序及时向组织部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党员干部外出必须按要求进行报备,主动接受组织监督。

(五)志愿服务先锋。注册成立市编办志愿服务队,办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其中,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义务植树、义务治沙、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热爱家乡、奉献社会、助人为乐的志愿服务热情。

(六)干事创业先锋。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倡导“实干兴邦,空谈误国”的干事创业精神,党员干部要勤学善思善为,在学习中融入实干之风,在实干中汲取学习的养分。用真抓实干筑牢机构编制工作的根基,争干事创业先锋和敢于担当的勇士,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