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积极开展跟踪问效工作 加强机构编制事中事后监管

【来源:事业单位登记科 | 发布日期:2018-06-19 】 【选择字号:

   为加强机构编制事中事后监管,发挥机构编制督查的职能作用切实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5月16日至6月15日,武威市编办以机构编制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和遗留问题整改为重点,积极开展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工作,推动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全面正确履行职能。

武威市编办印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度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工作的通知》,对全市2017年度机构编制变动较大的部门单位以及各县区机构编制遗留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为重点跟踪问效对象,明确了跟踪问效的范围、内容、步骤和时间,确保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工作的严密性和准确性。

跟踪问效工作严格按照部门单位自查自评、实地督查、情况反馈及督促整改三步进行。被督查部门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对跟踪问效事项进行自查自评,在规定期限内报送自查报告。督查组对自查报告进行汇总分析后,进行实地督查。在督查内容上,重点查阅人员花名册、工资发放表、干部任免调配文件,核实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的到岗到位情况;查阅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内部管理制度、会议记录和具体业务开展资料,对照“三定”规定等相关文件,了解职能职责履行到位;查看单位挂摘牌、印章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情况,督促机构组建和撤销落到实处。督查组现场填写《督查记录表》,由被督查单位负责人签字背书,对工作过程做到全程记录。

此次跟踪问效督查,共督查部门单位26个(其中市直部门单位11个,县区部门单位12个,乡镇3个),督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个别单位职能职责发挥不充分、部分基层单位专业技术力量不足、部分承担行政执法职能的事业单位未取得执法资质。通过跟踪问效工作,准确掌握各部门单位运行情况,为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调整被督查部门单位机构编制事项提供了重要依据。

 下一步,武威市编办将逐步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工作的长效机制,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维护机构编制决策部署的严肃性,实现机构职能的精细化管理,督促部门单位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提高行政效能。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