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优化服务规范引导 强化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

【来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 | 发布日期:2018-04-12 】 【选择字号: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武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通过“简程序、优服务、严审查”强化事业单位法人监管,高效完成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规范引导,热情服务。

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填报内容、工作流程和提交材料等提出明确要求。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编写《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事指南》,上传至“武威市机构编制网”和“武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QQ工作群,供各事业单位参考。为避免发生扎堆提交材料耽误时间的问题,制定报送时间安排表,采用各事业单位分段报送方式,保证网上提交审核和现场材料收集有序开展。利用电话、微信、QQ工作群等远程协助方式,对各经办人员进行细致的前期指导,确保各事业单位单位一次性审核通过;对网上操作不熟练的单位,现场进行耐心指导帮助,确保一次性办理完毕。

二、简化程序,严格审查。

按照“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原则,全面实施管理服务标准化,最大限度的提供办事方便,提高办理效率。将原来年度报告公示受理、审核、复核流程简化为直接审核办结,通过电话、QQ工作群等方式即时回复并反馈审核意见,大幅压缩审核时限,审核通过即一键进行公示。对业务活动开展有变化的事业单位,要求先变更登记、后开展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严格审查资料的同时,通过容缺受理等多种方式,达到既方便办事人员,又确保公示资料完整准确的目的。

三、及时公示,强化监管。

对审核通过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材料,全部在“武威市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向社会公示。对上交的事业单位变更登记申请和年度报告公示材料,及时归档保存,确保档案材料齐全,清晰可查。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结束后,市县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将随机抽取所辖事业单位,对其年度报告内容、登记事项进行书面抽查和实地核查。对年度报告内容虚假、失实以及存在其他违规行为的事业单位,依法进行处理,并将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向社会公示,落实对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增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刚性约束。

 截止3月底,武威市已登记的1026家事业单位全面完成事业单位2017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