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市编办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8-01-24 】 【选择字号:

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结束后,市编办迅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组织开展讨论,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和具体措施。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书记柳鹏同志、市长李明生同志所作的讲话内涵丰富、意蕴深远,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2018年全市经济工作、脱贫攻坚和农村工作作出的安排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为全市上下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作出新部署提出新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促进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在机构编制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一是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能职责,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党政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编制管理和机构编制立法14个方面内容,对标这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涉及体制机制改革的具体任务。二是深刻查摆机构编制工作方面存在的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不到位的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拓展机构编制工作深度和广度,研究机构编制工作的突破点创新点,找准着力点,扎实工作,主动作为,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服务管理,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三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要把推动帮扶村和帮扶户如期脱贫作为当前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因地施策、因户施法,了解扶贫工作扶什么,怎么扶,以及扶贫工作中容易忽略的“细枝末节”,制定“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真正做到扶贫工作“沉下去,沉进去”,作出实效,不流于表面,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纪党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规范意识和廉洁意识,教育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干净做人。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