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17 】 【选择字号:

    近日,市编办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干部职工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市委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和具体措施。会议集中学习、讨论了柳鹏同志在市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李明生同志的工作报告。市编办全体干部一致认为,市委全体会议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了省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为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打造生态美、百姓富的和谐武威作出新部署提出新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全市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市编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市委全体会议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自觉性。精准把握精髓要义,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结合机构编制工作深学细悟,努力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实际成效。二是认真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能职责,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扎实工作,主动作为,对标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拓展机构编制工作深度和广度,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严格控编减编,着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三是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认真落实好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武威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中涉及机构编制事项的工作任务。研究提出管理体制改革方案,进一步规范和理顺市、县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厘清市、县区管理职能职责,推进城市管理“大部门制”改革。四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三比两促”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敢于“亮红牌”,坚决整治怕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督促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促进市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在机构编制部门全面贯彻落实。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