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积极开展市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21 】 【选择字号:

武威市积极开展市直事业单位

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的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示工作,确保公示信息真实有效。武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制定了《武威市市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实施方案》,认真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抽查中,从市直102家事业单位按照3%的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并随机选派管理人员对市广播电视台、市农科院和市动物卫生监督所3家单位进行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过向被抽查单位下发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告知了抽查的时间、要求和措施。重点对法人登记、机构名称与印章、开办资金与财务管理、业务活动、人员和资质、年度报告六个方面进行了实地核查。针对检查出的财务账户不完全独立、开办资金与实际不符、住所搬迁后未及时办理变更、证书悬挂不规范等问题,要求责任单位限期进行整改。对被抽查事业单位在实际工作中使用法人证的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详细填写武威市市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地核查记录表,由被抽查单位法人签字背书,做到全程记录、责任可追溯,并通过武威市机构编制网向社会公示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实现信息共享,接受社会监督。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