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市编办 | 发布日期:2015-11-02 】 【选择字号:

 

 

10月30日,市编办县级干部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突出“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这个重点,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按照市编办“严以用权”专题研讨工作方案安排,专题研讨前,市编办各县级干部通过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宪法以及与职能业务相关的法律和规章制度;《中国共产党地方党委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章》中关于民主集中制的有关规定和条款;市委组织部《关于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查情况的通报》。

在研讨交流发言开始前,全体县级干部和列席的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最新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上,2名领导班子成员和2名县级干部围绕“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结合各自成长经历、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分别做了研讨交流发言。通过研讨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市编办领导班子和县级干部在“严以用权”方面还存在权为民所用的政治觉悟不高,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行政的自觉性还不够强;机构编制管理中还存在以人情代替原则的情形;面对复杂的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有时存在遇到矛盾绕道走,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怕得罪人;对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干部监管和惩戒措施不到位,对干部的监督管理特别是科级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还有待加强等“不严不实”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在新的发展时期,作为肩负使命的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严以用权依法依规、依制度行使手中的权力一是要加强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学习党纪国法,自觉熟知党纪国法,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二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在机构编制管理中自觉做到勤政廉洁、严格自律,摒弃特权思想,真心实意为部门、单位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时刻用正反两方面例子来警示自我、净化自我、改造自我、约束自我,自觉做到遵纪守法、令行禁止、纯洁交往,始终坚守住“党纪国法”防线。三是严格依法用权。市编办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机构编制法律法规,认真把握好机构编制部门的权力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就是法”的意识,严格按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行使好权力,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