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召开领导干部述纪述责述廉述作风“四述”会议

【来源:市编办 | 发布日期:2015-11-09 】 【选择字号:

 

    按照市纪委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市编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深化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廉洁从政意识,引导全办党员领导干部干好“份内事”、种好“责任田”。10月30日,市编办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述纪述责述廉述作风“四述”会议。县区编办干部代表和服务对象代表应邀参加了“四述”会议。

    会上,市编办2名领导班子成员、4名科长紧紧围绕遵守纪律、履行责任、廉洁从政以及作风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既客观总结了成绩,也认真查找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剖析了根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参会人员根据平时了解掌握“四述”对象存在的问题、“四述”报告中没有说清楚的疑点问题和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进行了质询评议,最后对“四述”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市编办要求全办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四述”会议为新的起点,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从“四述”会议查摆出的问题入手,切实加强薄弱环节,对提出的下一步打算逐项抓好落实。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腾出足够精力来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推动市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为保证“四述”会议开出质量,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确保此次“四述”工作取得实效,市编办提前印发了《述纪述责述廉述作风制度》,制定了《武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领导干部述纪述责述廉述作风会议工作方案》,并严格按照“四述”组织程序,广泛征求意见、严格审核“四述”报告、召开“四述”会议、开展质询评议和民主测评。下一步,市编办将对“四述”对象测评结果和评价意见汇总报领导班子审定后,以书面形式向“四述”对象本人进行反馈,“四述”对象对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在两个月内就整改落实情况形成书面材料报办领导班子审核。通过此次“四述”会议,市编办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有力推动了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增强了抓好新常态下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担当意识。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