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委制定机构编制使用情况全程跟踪监督检查办法

【来源:市编办 | 发布日期:2015-07-1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近日,市编委研究制定了《武威市机构编制使用情况全程跟踪监督检查办法》。该办法通过事前论证审核、事中跟踪监控、事后检查评估三个方面,对机构编制审批、使用、执行等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监督和检查,及时掌握机构编制事项的执行进展及动态,发现和纠正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监督检查工作力度,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决策的科学化。

《办法》规定,在事前论证审核方面,机关事业单位需要申报机构编制事项时,应提前与同级机构编制部门沟通衔接,并根据沟通衔接情况提出书面请示。机构编制部门收到请示后,对申报事项进行可行性调研,对机构编制事项进行科学性、合理性论证,在此基础上提出处理意见或建议。在事中跟踪监控方面,机关事业单位收到机构编制事项批复后,应严格按照批复执行,并组织好机构编制使用事项的落实工作,未按批复落实到位的,应及时向机构编制部门说明情况并限期整改。机构编制部门对机构编制事项执行情况进行跟踪指导,为机构编制事项及时、准确、有效运行提供服务,避免出现执行偏差。在事后检查评估方面,机关事业单位要对机构编制事项运行效果进行自评,对自评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形成专题报告上报机构编制部门。机构编制部门要对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评估,实地到被评估单位,深入了解掌握被评估单位机构编制的使用情况,对评估内容作出客观评价,以书面形式反馈被评估单位。评估结果纳入县区党委、政府领导考核体系、责任审计和离任审计内容,并作为被评估单位调整机构编制事项的重要依据。

工作动态

阅读排行